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我偏向哪种人际交往类型?

我偏向哪种人际交往类型呢?刚刚在psychologies(心理月刊)上做了一个测试。如果我真的像答案说的那样,那我就找到了为什么我如此不擅交际的部分原因,但是,我真的是这样吗?

测试结果:

理性型

你与人交往最大的特点就是充满理性,永远有道理,却缺乏感情。你善于分析事物和细节,满口理论和道理,却让人感觉像电脑一样冷冰冰的缺乏感情。在人际交往中,你具有一定的责任感,但却忽视他人的感受,也不轻易流露自己的感受。常常给人严格、沉闷的印象,有时在人际交往中显得较退缩和自我,不够热情主动。

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和热情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第一步。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有时候一句温情的话语或一个真诚的动作,会比千万句冷冰冰的道理更能打动和说服他人,帮助你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关系。建议你改“没有人情味”为“先动之以情,再晓之以理”,这样会让你在人际关系中扬长避短,既发挥你的理性之智,又体现你的感性之情,成为一个受更多人欢迎的人。

感兴趣的话,不妨一试。你偏向哪种人际交往类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