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

关于

自以为我是国内最早接触blog这个概念的人之一 。大约在我读大二(或者大一?)的时候,从《电脑报》上看到了一篇介绍blog(当时翻译为“博客”)的文章,从那时起知道了方东兴的itsway.com(即现在的博客网)。但当时我对这个新生事物的兴趣仅仅出于好奇。一个原因是blog在当时并不像现在这样的普遍和方便,另一个原因则是blog当时被介绍成为一种全新的、革命性的新闻传播方式,而我恰好对传播新闻没有丝毫兴趣。

后来blog如日中天的时候,我对它的兴趣也水涨船高。不过这次是怀着技术性的目的。我在各个blog网站里都留下了脚印:中国博客网、博客网、和讯、新浪、BlogBus、MySpace、MyWallop甚至MSN,转来转去的只不过想知道哪个blog最有意思。结果毫无疑问,blogger.com成了朕钦点的状元,获奖理由是300M免费空间+100%自定义+超多功能。不过好景不长,正在我玩得高兴的时候blogger.com突然变得不能访问了(似乎是全中国都不能了),而且这个问题持续了近半年。直到现在。

blogger.com重新开放了,我的兴趣又发生了一点变化。我现在不再像当初那样只热衷于在这里放个计数器、那里安一个时钟,或者把google的广告放到我的blog里,我现在开始真的有兴趣做一个blogger(博客)了。有时间可以写一些东西,当我开始变老的时候,未来的我或许会在某个时候对我现在的生活感兴趣:我在做什么?喜欢看什么电影?听什么歌?看书吗?最喜欢哪个电视节目?哪个菜做得最拿手?感情生活滋润吗?爸爸妈妈好吗?工作还顺利吧?是不是又发了很多牢骚?有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想法?……

人生是一个短暂的过程,所以点点滴滴都值得珍惜。这就是本文以及下文的缘起。


>>后记

原来想想很容易的事情,当把它们变成文字的时候还真是费了半天劲。这让我想起了卢梭的那句话:现在让你忍受痛苦的事情必将带给你美好的回忆。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