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如此平静

我最近看过了好些老伙计们的blog:qj 的已经布满灰尘;tk 的一如既往的充满魔幻,或者说“诡”,我真的非常欣赏(如果我有资格用这个词的话)此女的才华和勇敢,而且发现其实我们的想法有很多交集;wx 的里面是忙忙碌碌色彩斑斓和五味的人生,几乎可以触碰到她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很高兴她在从事令自己快乐的工作。

一不小心又扯远了,其实我想说的是 jj 的,辗转地知道了她的blog,今天慢慢地看了一遍,看她的文字竟让我内心渐渐地感到平静。(一直以来,自以为是一个心态很好的人,但是,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之后,现在的我其实心里很复杂,江海翻波浪,所以此刻的平静让我感觉格外真切。)她的文字就像她本人,平静,但并非没有份量。(这是我的看法,她不一定赞同。)在我能看到的绝大多数情况下,她都像大海风平浪静时候的样子,偶尔也能看到路过的飞鸟与鱼,但你都不知道下面是什么在涌动。她读过很多书——在我身边的活生生的人中,jj 是唯一一个能让我服的人,她的英语和文才远胜于我——又经历了那么多事,起起伏伏,可能正因为如此,再加上她的性格,她才能将一切转化为简单。

管它到底是风动还是帆动,感谢 jj 带给我此刻的平静。


》P.S.

也许没有关系,想到了力宏的一首歌——一首简单的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