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星期二

中国玫瑰在大雨中凋落

没有想到比赛时会是这样的天气,没有想到比赛会在这种场地里进行,没有想到比赛会踢成这样,没有想到中国队会输,更没有想到中国队会输得这样惨……但是,很不幸,我都看到了。

女足世青赛昨天凌晨在莫斯科的滂沱大雨中落下帷幕,结果是朝鲜水兵在沼泽地之战中把中国陆军杀得片甲不留。中国净吞五弹,铩羽而归。

我们确实应该恭喜朝鲜,他们为亚洲争到了荣光,很少很少有亚洲球队在世界级足球比赛中拿到第一。不过我想大多数中国球迷本来为朝鲜人准备的是安慰而不是鲜花。因为中国姑娘们确实给了我们很多的希望。在对芬兰的比赛中,在刚开场就进乌龙的情况下中国连扳两球获胜;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中国三球完胜;在对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一球力克;在对美国的比赛中,中国已经被打得毫无技战术可言,但仍然把美国拖到了点球决战并最终幸运地取胜。从第一场对芬兰的比赛开始,除了在对芬兰的比赛中第二分钟就进了一个乌龙之外,一直打到半决赛中国没有丢过一个球。这样的表现足以让我把中国想象成意大利,完美的防守,加上犀利的反击,而且我们有马晓旭这样的灵魂人物。我毫不怀疑中国玫瑰将在莫斯科怒放。结果风流又被雨打风吹去。

这场比赛没什么可说的,天气很糟下的雨太大,场地积水严重球经常会突然停下来,对于喜欢打脚下球的中国队绝对非常不利,中国姑娘的身体素质不好在雨中更加暴露无遗(尤其在上场和美国拼了120分钟后),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似乎值得商榷……我们可以为失败找到很多借口,但这有意义吗?!如果真的能从失败中学到经验,我倒不在乎年轻的中国姑娘们摔几个跟头,所谓知耻而后勇。

最后,借用一下马东常说的一句话来结束:“你可能觉得委屈,你也许不服,但你被淘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