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

少年弱则中国弱

昨晚看了一场亚洲U17的1/4比赛,中国对阵朝鲜。冤家路窄,这个月初中国女子青年队才在离世界冠军最近的地方被朝鲜人揍得鼻青脸肿,昨晚中国男孩们又得到了一次和朝鲜人决斗的机会。这本是很令人期待的,因为我期待王子在这里复仇。

结果是卫冕冠军掉进了更深的地狱。比赛过程我实在不想多言,乏善可陈只能算是非常客气的评语,只有一点需要强调:中国队在第14分钟时误打误撞进过一球取得领先,而且一个朝鲜人在一分钟之后就因犯规被罚出场,换句话说,11个中国小伙子被10个朝鲜人在剩余75分钟的常规赛里逼平,并在30分钟的加时赛里被消灭。

我必须要再多说一句,在我看过的所有中国青年军——甚至成年队的比赛中,克劳深率领的中国队是最棒的。他带领的那只球队让我真正相信中国足球是有希望,那是一只真正用男人的方式去战斗和死去的球队。可是,克劳深恐怕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里最短命的教练。这就是中国足球,也许这就是所有之前和之后源源不断的失败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