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星期二

发烧

从2000年到现在,印象中我只发烧过三次,前两次的时候都在学校,这次是第三次。

事先没有一点征兆,病魔昨天突然来袭。发热、全身无力、酸软、头痛,他们一起上,轻易地把我击倒。只不过非常不巧地是我手上有一份工作死期就是今天,看来我无论如何是不可能按期完工了。于是给悟空报告我发烧了,请假回家休息,顺便也暗示一下如果工作没按时完成,纯属意外。结果他的反应让我先意外了一下:悟空立刻打电话回来说他现在在外面,礼貌性地嘘寒问暖之后竟说要司机送我回去。我本不愿领这个情,但悟空坚持,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回到家之后马上就睡觉,中间起来吃了点东西,量了一次体温,当时是38.2度,继续倒下……再次醒来已经是晚上十点多,感觉烧好象退了一些,但人还没有缓过劲来——病倒了。

今早醒来犹豫很久:我是不是应该去办公室把工作做完,还是应该继续休息?最后求生的欲望战胜了责任感,呵呵。苏轼曾经也曰过:“因病得闲殊不恶,安心是药更无方”。工作,随他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