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3.16

话说 3.15 ——消费者每年的节日——刚刚结束,我在第二天就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经常买甜酒(也称“醪糟”),经过比较,在北京能够买到的产品中由银川市一品园工贸有限公司北京食品厂出品的得月楼牌甜酒口味最好,所以我一直购买此品牌的甜酒。昨天(3.16)我在几天前购买的一批甜酒中发现一盒里面有一黑色物体,长约 1cm,如米粒般大,貌似一只虫或者幼虫或者虫蛹,如下图。

当批共买了四盒该品牌的甜酒,发现黑色物体的是其中第三盒,前两盒里没有发现类似物体——当然,也可能是已经被不小心吃掉了。由于此黑色物体是藏在甜酒酿内部,选购的时候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发现的,而且出于对超市和品牌的信任,通常也不会在购买前仔细检验除生产日期之外的情况(事实证明,这是不对的,小心驶得万年船……)。

现拟处理方法是找经销商(首航超市)退换,至于结果如何请关注此事的后续报道(如果你感兴趣)。

如果中国消费者一年就只能当一天人,这实在是太悲哀了。希望 3.15 的结果是以后再也没有也不需要 3.15 了。阿门。

但是在此之前,消费者们,还是请睁大你们的眼睛,自求多福吧。

Blogged with Flo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