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星期四

put some music on

iPod Shuffle 2,从她出世我就盯上了,想尽办法想把她娶进门,可惜我一无所有,高攀不起。终于,在魔鬼的驱使下,两周前我一狠心斥巨资去中关村败了一只回来。当时找遍了村里村外,最便宜的是RMB 690,含税,想想只比香港贵40块,已经很了不起了,于是在我退缩之前立即抢回家了。

  • 外观
    》此物本应天上有,人间难得见几回。这样的设计正是我需要的,极其轻巧,没有过多的按键没有屏幕,最关键的是,可以像夹子一样用。太棒了,音乐播放器就是音乐播放器,我不需要那么多鸡肋功能,凭借夹子和轻巧的身体能够在任何情况下随身携带,操作简单明了,我估计连我妈都会操作。
  • 音质
    》听了两周的音乐(音源为普通的mp3文件,128kbps,44kHz),我对Shuffle 2的音质表现满意。在同级别的播放器中,Shuffle 2的音质应该算中规中矩,细节清晰,层次分明,在人声的表现上比较突出,不足之处是低音不够有力,对于那些以重低音是否能够震天动地为音质判断标准的人来说,恐怕会失望,不过也别灰心,当我换用Sony的MDR-G52耳机之后,情况明显好转。而且,煲了两周之后,原装耳机的表现力也已经提高很多,很有潜力。
  • 电池续航
    》到现在为止,电池还没有进行第三次充电,也就是说,电池还没有完全被激活。我的Shuffle 2的使用环境室内室外大约各占一半,室外温度零度以下,音源为普通mp3(如上所述),音量绝大多数时候开到60%-70%。第一次充电后使用了五天,平均每天使用时间超过2小时,最长连续使用时间大约为4小时或更多。电池续航能力达到了说明书所称的12小时,甚至超过。
  • 其他
    》Apple一向注意细节,随机配了两副耳机海绵套——事实证明这个很管用,因为M已经弄丢了一只。
    》iPod一定要配合iTunes来用,这是她的优点也是她的缺点,因为我发现真正能用好iTunes的人不多。(iTunes是我用过的最好的音乐管理和播放软件,强烈推荐使用。)
    》Shuffle 2因为太小了,所以使用了专门的dock,通过USB连接电脑充电。实验证明,只有在电脑打开的情况下充电才能进行,一旦离开电脑就没有办法,或者求助于另售的充电器,这有些不方便。
    》还有一个可以忽略的小问题,Shuffle2的原装耳机的线是颈前型的,如果是颈后型的恐怕会更方便些——不容易掉而且不听的时候耳机有地方放。
总的来说,虽然很贵,但是贵得有道理。推荐。

Blogged with Flo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