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还乡

还没有想好写什么,就已经把名字准备好了——还乡 or 远离尘嚣。最后我选了一个最直白的,但事实上,我更想说的是后面那个。

一年只回一次家,自当隆重对待,能离开北京也是让我高兴的原因之一。我曾开玩笑地跟X和sarah说无论去哪里都好,只要能离开这座城市——离开肮脏的天空,离开漫天的灰尘,离开震耳欲聋的噪声,离开寸步难行的道路,离开无可救药的气候……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古时候的那些家伙,进可仕退能隐,随便圈块地就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了,不像我辈(不包括某些人),一生一世都要为了五斗米折腰,而且还得抢着折。呜呼,唉哉。

算了吧,想想回家之后有什么好事在等着我吧:

  • 爹娘(……一定要克制啊,千万不能再和老妈吵架了!)
  • 老爸炒的菜(我已经预订好了,到家那天晚上就来个火爆猪肝先)
  • 黄闷狗肉、花江狗肉、干锅鸡、酸汤排骨(本来我的最爱是酸汤大肠,不过内脏吃多了不好,只能忍了)……还有数不清的小吃——羊肉粉、牛肉粉、肠旺面、麻辣烫、烤豆腐、撕娃娃……啧啧,不能再数了,口水都流出来了
  • 驾驶课(老爸开了应该不止二十年的车了吧,名师要出高徒了)
  • 老友聚(久违了,各位,不过可惜人似乎是越来越少了……)
  • 还有还有,新鲜的空气、青山绿水、以及悠闲的生活……
  • ……

哈哈,打住吧,不然还回不了家的同志们要砍人了,不过考虑到我要晃晃悠悠地坐30个小时才能到家,这些都算是对我可怜的屁股和腿的合理补偿咯。还在煎熬的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你们太辛苦了,希望你们顺利买到票(火箭/飞机/火车/汽车/潜水艇/毛驴/11路)早点回家,爹娘七大姑八大姨老婆孩子孙子外甥小蜜都在家里等着你们呢。

在这里给所有的朋友和路过此地的朋友拜个早年,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Blogged with Flock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也许一直生活中北方,记忆中的天空不是蔚蓝的,草地也不是翠绿的,而流水则是没有的,所以北京对于来我说,和故乡没有客观上的差距,不同的只是自己的角色,任性的孩子,成长的烦恼!
尽情享受回家的时光吧!
最后问下,你文中那些好吃的,可以打包吗?口水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