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Digital Magazine

碰巧今天Jenny给我看了他们新一期的电子杂志《极致教育周刊》,然后礼貌性地请我提一点意见,于是古道热肠而又不自量力的我就稀里哗啦地写了7大点,呵呵,我乐观地估计我诚恳建议最终会有10%得到接受。

坦白地说,他们做得相当不坏。我看过的电子杂志实在有限,能够留下印象的就更是凤毛麟角(包括她给我看过的这本杂志的第一期),但这次打开之后却让我耳目一新——flash做的漂亮有趣的电子杂志。但是必须承认我对印刷排版的看法仍然是传统的,我认为写出来的东西就是要给人看的,无论以任何的形式,最终目的一定是以最方便读者的方式清晰地传达你想要传递信息:习惯的字体、舒适的字号、适当的段距和行距、清楚的颜色、恰当的装饰……以及,最重要的,简单、清楚的意思表示。任何能够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最充分了解你的想法的形式就是最好的形式。

我想,电子杂志不应当是例外,相反,他们应该能够做得更好。祝他们好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