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京广中心的电梯

人家说京广中心是一个很大的门派,里面高手云集,而且还有很多东洋来的浪人和武士。

京广中心有六部电梯供门人使用,电梯看起来有二十岁的样子。对于电梯来说,他们算是步入不惑之年了,但是身板依然硬朗得很,比如关门的速度依旧保持着刘翔年轻时创造的世界记录。时日一长,每天都需要乘坐电梯的黑带、蓝带、白带、金带、彩虹带门人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进电梯之前先会气沉丹田,双臂微扬守住两肋,然后施展凌波微步用最快的速度闪身飞进电梯。乘梯的壮士通常都会径直插向电梯的最深处,恨不得和墙壁合为一体(或者穿过去?),直到里面的空间都被占据才不得已在堆在门口。绿林当然也不全是好汉,往往新来的或者功夫尚未炉火纯青动作稍慢的都会被电梯咬一口,这时先躲进去的男人女人们都会很礼貌地装做没看到。电梯咬人时有发生,好在没有死伤,各种带子们和电梯倒也相安无事。

后来偶尔有一天,有一位新来的年轻侠客来作客,这侠客轻身功夫了得,一个箭步就上了电梯,并直接站在门边,四下一张望,不小心发现了电梯里原来还有一个机关,机关上画着这般图案“<|>”,于是好奇地按着。奇怪的事发生了,接下来进电梯的英雄们倒再没有人被电梯咬到的。年轻侠客挺高兴,以为又积德一分,马上到年底终于可以攒足积分换购个电饭锅了。可是其他英雄们好像并不太高兴,也没什么感激。年轻侠客很不解,于是回去之后便请教了周杰伦叔叔,二皇子听后大笑,说你这样不就害得人家失去了练绝世轻功的机会了么,练不成这身好轻功就抢不到黄金甲咯,人家怎能不怪你!年轻侠客啧啧称奇。后来,年轻侠客就再也不去京广中心坐电梯玩了,京广中心的门人们又得以日复一日地继续他们幸福的练功生活。只是,不知道后来他们抢到了黄金甲没有勒?如果你知道答案,请马上发短信BZD到250来参加有奖竟猜哦!

哦,对了,顺便告诉你,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意思啊,原来我们每天都在练功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成大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