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星期三

大声读出来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说话、演讲和辩论的技能有多糟糕,还知道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懒家伙。但是我猜,在失败的成千上万种形态中,因为懒惰而失去机会甚至丢掉整场比赛绝对是最让人痛不欲生的一种。我可不想有一天我不得不如此丢脸地切腹,所以,现在是时候来改变一下了。

Lucy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至少建议过我三次,让我每天花半小时读书——大声读出来,我认为她是对的,但是这个好主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大脑。现在,Let's go to the mattresses!昨天晚上我把“大声读出来”写进了我的日程表,并且选定了书目。Lucy建议我每天中文半小时英文半小时,好主意!不过中文一天英文一天每天半小时恐怕在现阶段更有操作性一些。为了既保证练功的效果,又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我找了一本《古典诗词名篇鉴赏集》来读,它后面已经有《约翰-克利斯朵夫》在排队等;英文的话,我打算从Holy Bible开始,不过,老天爷,这恐怕不是什么好主意。

昨天睡前读了《董娇娆》和阮籍《咏怀》之二十,用了快一小时,结果是嗓子冒烟话都讲不出来了。天哪,可怜的小家伙。不过别泄气,我有耐心,半年为期,让我们看看会有什么改变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fun,我是无限,麻烦你更新下我在你博客上的链接,应该是:echo1900_xx.blogcn.com

祝好!

匿名 说...

fun,我是无限,麻烦你更新下你博客上我的链接,应该是:echo1900_xx.blogcn.com
祝好!